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

生存的动力

每一个人穿越生命时都具有一个主要的推动力。这种驱动力,穿越生命时的推动力,就是求生存。这是有机体本身追求生存的努力。

我们称这种朝向生存的驱力为动力。

在生活中,我们可以说有八种驱策力(驱力、冲力)。我们称这些为生存动力。这些动力是动机或引发动机。我们称它们为八种生存动力。


第一生存动力

~自我动力

~人们为自己求生存的驱动力

~这里我们对个体特性完善地表达-成为一个个体的生存努力,并尽可能地为自己达到最长久的最高生存境界

~也可称作自我动力


第二生存动力

~由两个部分构成:性以及扶养小孩

~是人们以未来世代方式生存的驱动力

~在第一生存动力他是一个人。然而藉由生育-他创造了其他个体和未来世代

~这是透过儿童来求生存的驱动力


第三生存动力

~是渴望身为团体的一分子来生存,而个体本身也具有这个动机。任何团体,不论是暂时性或永久性的、政治性的或社会性的、皆是第三生存动力的一部分,也各自是第三生存动力的本身。


第四生存动力

~是以作为人类这个物种的形式生存

~白种人可以视为一个第三生存动力,而所有人种加起来就是第四生存动力


第五生存动力

~是有关生物的-指一般的生物:植物、鱼、树木、任何种类的生物

~在第五生存动力,个人生存下去来促使生物生存下去


第六生存动力

~我们叫做MEST-物质(MATTER)、能量(ENERGY)、空间(SPACE)和时间(TIME)=物质宇宙

~个人确实具有一种追求物质宇宙生存的驱动力


第七生存动力

~是觉察体动力(佛教称为神识或中阴身;西方称为有零或灵魂;宗教称为恶魔或妖精之类;中国传统称为三魂七魄或鬼魂;哲学称为精神体;心灵学称为灵性或觉察体)

~都是朝向觉察体生存的驱动力,或追求以觉察体创造出来的生存


第八生存动力

~这个符号代表无限


~是渴望以无限的形式存在的推力

~被视为至高无上的存在个体

~也被称为无限或本来面目的动力(无限能量)



检视人本身,一个人似乎在这些各部分中都有一个驱动力。换句话说,个人对团体的生存与对他自己的生存兴趣是一样的。

一旦你将某个人这些生存动力中的一个给剔除掉,你说:「对这个人而言,这项动力是不可能存在的。」你会有麻烦了,因为它们会全部被剔除掉。它们下降的程度是一样的。换言之,如果你将一项生存动力减半,你会将其他所有动力也都减半。这一整组的动力对一个人的生存是至为重要的。

对任何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,将是在与问题相关的最多生存动力有最多建设或创造的方案。



心灵如能够征服以上的八种生存动力:

1.自我得到自由,解脱,充满自信,就能恢复所有的能力,有智慧的来运作,不会有反应式心灵来运作,他的生命就有价值有品格。

2.家庭就会美满、幸福、快乐得到爱和关怀彼此,有亲和力。

3.团体、社团方面就有沟通的动力,就不会误解,能和睦共处。

4.全人类种族就不会纷争,战争,就能和平,不会发生冲突

5.动物、植物方面,就会爱护动物和植物,不会去伤害它们。

6.征服物质、能量、空间和时间,就能创造新的动力,四方面合为一体来运作

7.觉察体会得到自由和解脱。

8.无限能量、灵性与宇宙整合为一,心灵与灵性方面充满无限的能量。

以上帖子转载自佳礼论坛

0 评论: